close

各大百貨周年慶開打,搶攻必敗款之前你需要冷靜一下!

你是什麼膚質 (4).jpg

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,在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失心瘋的搶購

回到家後卻突然清醒:我怎麼買了這麼多?

買多了如果都能夠使用倒不打緊,最怕的是買多了卻用不合適就浪費了!

而不合適的狀況,常常是因為大多數人搞不清楚自己的膚質。

因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狀況,加上使用到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,

皮膚狀況開始受到侵襲,就會產生長痘痘粉刺異常出油的狀況。

你是什麼膚質 (3).jpg

而在判定之前,我們了解一下,膚質大多分為五大類,分別是乾性油性混和性中性過敏性

你是什麼膚質 (1).jpg

乾性肌的表現,皮膚通常較為乾燥,且容易起屑脫皮。上妝時不易上妝,妝感不服貼。也比較容易有皺紋、細紋的狀況產生。

油性肌則相反,在臉部的T字部位較容易出油,且毛孔粗大。上妝時容易脫妝,也容易有致痘、粉刺生成的狀況產生。

而混合性肌膚顧名思義就是乾肌與油肌的綜合,T字部位出油,但兩頰較為乾燥。

中性肌的朋友,油水平衡,毛孔細小且沒有什麼皺紋。

敏感肌的皮膚較為敏感,皮脂膜薄,容易因為高溫、灰塵、化學藥劑等因素產生過敏、紅、腫、癢的狀況。

最後則是酒糟性肌膚。酒糟性肌膚因皮脂線肥大,容易形成「外油內乾」的狀況,雙頰、鼻頭、容易泛紅及灼熱感。

此種狀況的產生,要迅速致皮膚科就診,以免造成皮膚凹凸不平的狀況哦!

 

那麼,該如何精準知道自己的膚質狀況呢?

你是什麼膚質 (2).jpg

第一,我們可以透過簡單的自我觀察,在洗完臉後的五分鐘,不上任何的保養品,去判別自己的膚況是哪一種、

或是到診所或皮膚科,向醫生描述您的皮膚狀況,由醫師判定您的膚質類別。

更精準的方式,則是透過基因檢測的方法,從根本及後天狀況精準判定目前膚況。

肌膚會隨著先天基因,及後天環境、飲食及作息等因素改變,在不同的階段,肌膚的狀況都有可能改變,

唯一不變的是您先天基因對於肌膚保濕、美白、抗皺的能力。找到自己的肌膚種類,才能有效的精準保養美麗肌膚唷!

arrow
arrow

    Genfone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